论坛PPT | 周群: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的融合之道

  2020年8月19-25日,第六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本届创新周以助力教育深化改革进程,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与应用,持续优化教育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目标,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教育从业者及教育科技企业和投资机构嘉宾参会,共同探讨教育创新路径和教育产业发展趋势。

  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技术促进语言学习(Technology Enhanced Language Learning, TELL)团队承办论坛——“互联网+”时代大语文教学,直面信息技术对语文教学带来的深刻变革,共论信息技术与大语文教学的融合之道,推动“互联网+”时代大语文教学的落地实施。本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市通州区和房山区等不同地区的百余名教师亲临现场,600余名观众实时观看直播。

  期间,北京景山学校正高级语文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周群老师作“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的融合之道”主题报告。她指出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的融合之道关键在于人,也就是教师和学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正在触发教师角色的转型,教师的能力标准被重新定义,信息素养与学科能力已成为教师素养的“双核要素”。教师应该关注数字原住民的成长环境,不断学习与实践,提升自己的信息素养。周群老师还以《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思辨性阅读与表达”学习任务群为例,阐述开展网络环境下的新闻教学的深远意义,帮助学生从独立思考到建立思维模型,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解决实际问题。

 

  

  周群老师作报告

 

  

  

  论坛回放:

  

  扫码二维码观看论坛回放

  

  

  

  相关阅读:


       论坛PPT | 马宁:证据导向的项目式学习

  https://mp.weixin.qq.com/s/V0pZaviteLds5Z7A6HgMeg

  第六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之“互联网+”时代大语文教学举行

  https://mp.weixin.qq.com/s/L1bbl5xjmrFCNrW9_fs-3Q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5590、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