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整合科技的项目教学法:理论探讨与实践应用-工作坊论文征集


意义与目的:

基于项目的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重视通过培养学习者在团队协作过程中完成社会具体问题的解决,是教育领域的重要研究议题之一。随着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科学技术蓬勃发展,教师教学方式与学习者学习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21世纪的学习者必须学会如何使用科技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从而使其相应素养得到提升。

本工作坊计划围绕“整合科技的项目教学: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召唤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人士进行会议论文发表、专题讨论与互动交流,旨在为感兴趣的研究者提供交流与想法分享平台。

本工作坊的参考主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整合科技的PBL相关理论与文献探讨

整合科技的PBL的个案研究

整合科技的PBL的有效评价方法

整合科技的PBL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

整合科技的PBL与设计思维结合

整合科技的PBLSTEM教育结合

整合科技的PBL未来发展趋势

整合科技的PBL过程管理的有效方式

比较不同场域下的整合科技的PBL(学校教育、科技场馆教育、家庭教育等)

不同地域开展同一整合科技的PBL的可能方式(远程教学、MOOCs等)

社会机构在整合科技的PBL中的角色(科技公司、教育机构等)

社交软件在整合科技的PBL中的应用研究(微信、WhatsApp等)

 

欢迎对于项目教学法研究领域有兴趣的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踊跃参与这次的工作坊。

 

重要日期:

工作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326日(短篇论文4页、长篇论文8页)

工作坊论文审查结果通知:2017410

工作坊论文定稿截止日期:2017420

工作坊论文作者注册截止日期:2017423

 

论文格式请参考:

GCCCE 2017 → 会议论文 → 论文征集 → 论文格式

 

论文提交:

请于论文提交截止日前以WORD格式(http://aic-fe.bnu.edu.cn/gccce2017/papers/cfp/index.html)将全文寄至: GCCCE 2017_PBL@126.com并在标题中注明“T_PBLWorkshop+1st Author

 

工作坊主席与共同主席之姓名、服务单位及电子邮件:

主席:

董艳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dongy@bnu.edu.cn

共同主席:
姚舜主编,安徽省社科联《学术界》杂志栏目主编;

翟雪松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后/安徽建筑大学智能建筑研究院副教授;zhxs@mail.ustc.edu.cn

工作坊议程委员会 (3-5)

      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彭红玲      北京华夏博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鞠慧敏      北京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