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整合科技的專案教學法:理論探討與實踐應用-工作坊論文徵集


意義與目的:

基於專案的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重視通過培養學習者在團隊協作過程中完成社會具體問題的解決,是教育領域的重要研究議題之一。隨著以電腦技術為基礎的科學技術蓬勃發展,教師教學方式與學習者學習方式發生了重大改變。21世紀的學習者必須學會如何使用科技解決社會實際問題,從而使其相應素養得到提升。

本工作坊計畫圍繞“整合科技的專案教學:理論與實踐”這一主題,召喚來自不同學科領域的人士進行會議論文發表、專題討論與互動交流,旨在為感興趣的研究者提供交流與想法分享平臺。

本工作坊的參考主題包含(但不限於)以下方面:

整合科技的PBL相關理論與文獻探討

整合科技的PBL的個案研究

整合科技的PBL的有效評價方法

整合科技的PBL與教師教學能力發展

整合科技的PBL與設計思維結合

整合科技的PBLSTEM教育結合

整合科技的PBL未來發展趨勢

整合科技的PBL過程管理的有效方式

比較不同場域下的整合科技的PBL(學校教育、科技場館教育、家庭教育等)

不同地域開展同一整合科技的PBL的可能方式(遠端教學、MOOCs等)

社會機構在整合科技的PBL中的角色(科技公司、教育機構等)

社交軟體在整合科技的PBL中的應用研究(微信、WhatsApp等)

 

歡迎對於項目教學法研究領域有興趣的研究者和實務工作者踴躍參與這次的工作坊。

 

重要日期:

工作坊論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326日(短篇論文4頁、長篇論文8頁)

工作坊論文審查結果通知:2017410

工作坊論文定稿截止日期:2017420

工作坊論文作者註冊截止日期:2017423

 

論文格式請參考:

GCCCE 2017 會議論文 論文徵集 論文格式

 

論文提交:

請於論文提交截止日前以WORD格式(http://aic-fe.bnu.edu.cn/gccce2017/papers/cfp/index.html)將全文寄至: GCCCE 2017_PBL@126.com並在標題中注明“T_PBLWorkshop+1st Author

 

工作坊主席與共同主席之姓名、服務單位及電子郵件:

主席:

董豔教授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dongy@bnu.edu.cn

共同主席:
姚舜主編,安徽省社科聯《學術界》雜誌欄目主編;

翟雪松博士,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博士後/安徽建築大學智慧建築研究院副教授;zhxs@mail.ustc.edu.cn

工作坊議程委員會 (3-5)

      副教授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彭紅玲      北京華夏博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江蘇大學教師教育學院

鞠慧敏      北京聯合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