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磨課師的創新與挑戰-工作坊論文徵集


主題介紹:

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是近年來興起於國內外大學間的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在臺灣稱為「磨課師」,於中國大陸稱做「慕課」,是一種以大眾人群為物件的線上課堂,人們可以透過網路來學習。MOOCs通常以510分鐘小單元影片串連課程內容,在段落間搭配線上討論、練習、測驗、作業、同儕互評等多元評量及活動設計,讓學習者可以依自己的學習速度安排進度,有些MOOCs會給予通過結業標準之學習者結業證書或完課證明。

機構為何投入MOOCs?有哪些政策或機制需擬定?MOOCs的課程設計可以怎麼規劃?教材如何製作?提供服務的平臺功能為何?課程如何經營與推廣?教學與學習的成效如何評估?各階段的品質如何管理?各種面向都有許多挑戰。

本工作坊的主要目的為探討MOOCs在各地發展的現況、課程之應用與成果。工作坊規劃辦理會議論文發表,並針對MOOCs推動、發展、實施、評鑒等相關主題進行專題式討論,由來自不同學科領域的人士分享和交流其想法。本工作坊充分提供研究人員、教學者、使用者和產業人員的互動討論機會,是最佳MOOCs跨國、跨學科、跨領域的互動管道。

 

論文徵求:

研究主題包含以下範疇 (但不限制)

(1) Organizational Aspects

(2) Technological Aspects

(3) Learning Design and Conceptual Issues

(4) Innovative Instructional Strategy and Applications

(5) Learning Analytics

(6) Evaluation of MOOCs

(7) Case Studies of the Application of MOOCs

(8)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n MOOCs

 

重要日期

工作坊論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0326

工作坊論文審查結果通知:20170410

工作坊論文定稿截止日期:20170420

工作坊論文作者註冊截止日期:2017423

 

(1) 請於論文提交截止日前以WORD格式將全文寄至:2017gccce.moocs@gmail.com

(2) 並在標題中注明:磨課師的創新與挑戰 workshop + 1st 作者

(3) 論文分為長篇(8)或短篇(4)兩類,可擇一。短/長篇中文,短/長篇英文。

(4) 論文格式請參考:GCCCE 2017 → 會議論文論文徵集論文格式。

 

論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0326

 

工作坊主席:

劉安之 教授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臺灣磨課師分項計畫主持人

Email: acliu@mail.fcu.edu.tw

 

共同主席:

康仕仲 教授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Email: sckang@ntu.edu.tw

預計再邀請數字學習學者專家共同主持,待邀請中。

議程委員

陳姿伶 中興大學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教授
黃朝曦 宜蘭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
張淑萍 致理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副教授
王履梅 逢甲大學產學合作處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