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延庆区双师总结交流会成功召开 谱写双师区域开展新篇章


  2018年9月21日下午,《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2017-2018北京市延庆区总结交流会在延庆区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成功召开。延庆区教育委员会人事科科长佟忠祥、中教科干部李铁强,延庆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强、师训处主任胡红宇,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双师运营主管解晓乐、六区推进负责人黄巧艳,北京市通州区宋庄中学教务主任王天录及延庆区初中各校副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初一班主任等100余人参会并深入交流。会议由胡红宇主任主持。

 

  

  胡红宇主任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对研究项目进行总体设计及实施指导,通过搭建在线辅导平台,推动大数据支撑下的教与学变革。会上,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及延庆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领导对高精尖中心助推延庆区教学质量提升表示高度认可和深切感谢。

  李明强主任表示,感谢双师服务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可以通过在线学习解决学习问题,享受全市优秀名师的指导,老师通过问答中心及微课上传和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及能力,使师生都成为了幸运的人。李主任指出延庆区学校中考成绩的排名与学校、学生双师上线率呈现正相关关系,希望大家可以抓住机会,秉承光荣传统,将双师服务纵向深入发展,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李明强主任发言

 

  李晓庆主任在系统地介绍了双师服务的概况后,利用双师服务后台大数据多维度、多角度地剖析了延庆区双师服务师生情况,并给出详尽的新学期开展建议,希望学校班主任加强宣传、关注项目,携手共创延庆教育新辉煌。

 

  

  李晓庆主任数据解读延庆区双师服务

 

  总结会特别邀请了通州区宋庄中学王天录主任分享关于推进双师服务的成功经验,细谈双师对于学生成绩的提升作用。在2017-2018第二学期的双师开展中,宋庄中学学生上线次数高达1万多次,排在通州区学校首位;全市使用率最高的前10学生,有8名学生来自宋庄中学。王主任提到学校取得这项工作的重要突破是成立了以教学校长为组长,班主任和学科备课组长为核心的双师在线工作小组,充分重视;同时,制定了双师在线服务工作的奖励制度,加强周六日、节假日宣传,做好阶段培训和表彰工作等。王主任的分享给在场许多学校领导及老师带来启发,希望为延庆区的双师推进工作注入新的灵感。

 

  

  王天录主任分享宋庄中学实践经验

 

  随后,沈家营中学时爱霞老师作为代表发言,感谢双师服务的出现带来给学校、学生、教师的积极转变。中心方面,双师运营主管解晓乐就区域整体参与情况及延庆区参与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汇报;六区推进负责人黄巧艳对现场老师进行了好双师使用培训及详尽解答。

 

  

  时爱霞老师、解晓乐老师、黄巧艳老师做相关分享及培训

 

  会议尾声,李铁强主任公布了延庆“双师服务星级学校”、“双师服务优秀班主任”名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颁奖现场

 

  率先在延庆区开展的双师总结会拉开了区域推进双师服务的帷幕,积极调动了延庆区学校参与的积极性,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石。高精尖中心将继续与各区教委、教研中心及学校携手推进在线辅导计划,共同打造基础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生、老师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