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2017-2018怀柔区总结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2017-2018怀柔区总结交流会在怀柔区教科研中心成功召开。怀柔教委人事科科长王继承,怀柔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彭玉昆、师训主任于晓龙,怀柔区初中各校教学副校长、双师负责人、初一年级组长,怀柔区双师教师优秀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解晓乐、黄巧艳、卢星新等100余人参会并深入交流。会议由怀柔区教科研中心师训主任于晓龙主持。

 

  

  总结会现场

 

  

  怀柔区教科研中心师训主任于晓龙主持会议

 

  首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解晓乐老师介绍了怀柔区师生参与双师服务的情况,基于大数据指导了各校精准教学分析,对怀柔区双师服务效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后续工作建议。

 

  

  高精尖解晓乐老师对怀柔区上学期“双师服务”进行数据分析

 

  接着,怀柔区教师代表崔秀清老师用生动质朴感人的语言分享了使用双师服务的经验。崔老师特别感谢北京市教委和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使怀柔区的学生也可以足不出户免费享受到北京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崔老师满怀深情地说到,双师服务让其增强了学习意识、提升了教学科研能力、鞭策其潜心研究,双师服务为师生提供了优先的机会,帮助了差生进步、帮助中等生建立自信、让优秀生变得更优秀。

 

  

  怀柔区双师教师代表崔秀清老师经验分享

 

  怀柔区双师服务代表北房中学张红玉主任进行了学校层面推动双师服务的经验分享,介绍了组织学校师生参与双师服务的有效措施和方法。学校应该抓住机遇、提升自我,在学校领导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引领实施;在师生和家长中开展活动,逐层推进。学校要最大可能争取家长支持、树立学生榜样。

 

  

  怀柔区双师服务代表北房中学张东红主任经验分享

 

  怀柔区教委人事科科长王继承发表讲话。王科长首先感谢了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对提升怀柔区基础教育质量的无私帮助,肯定了采用双师服务后怀柔区取得的成绩。王科长提到,双师服务,对于学生能有效解决个性化学习问题,对于教师能进行优势资源共享、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王科长也分析了怀柔区双师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对学校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怀柔区教委人事科科长王继承讲话

 

  接着,怀柔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彭玉昆宣读了双师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参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教师颁奖。

 

  

  怀柔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彭玉昆宣读双师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

 

  

  双师服务星级学校颁奖

 

  

  双师服务星级学校颁奖

 

  

  双师服务优秀教师颁奖

 

  

  双师服务优秀教师颁奖

 

  最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黄巧艳老师对怀柔区教师进行了班主任端的双师服务使用培训。

 

  

  高精尖黄巧艳老师进行班主任端双师服务使用培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