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2018年北京市延庆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会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试行)》(以下简称“双师服务”),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深化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方式,为保证延庆区各校领导及师生能够深入了解双师服务,延庆区教委联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于4月18日下午举行了延庆区“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大会。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教委人事科科长佟忠祥、中教科科长解维、教科研中心主任李明强、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全区各初中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延庆区教委人事科科长佟忠祥主持

首先,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详细介绍了双师服务启动的背景和意义,对于一些社会关注热点,比如教师绩效是否为变相加薪、学生利用手机学习是否科学、双师服务为何单独研发平台而不利用社会开放系统等问题,李晓庆老师一一做了说明。目前,延庆区开展辅导老师已达88名,学生上线群体主要集中在初一,李晓庆老师对于处于不同水平学生的引导技巧也提供了具体指导办法。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

随后,延庆区教科研中心李明强主任宣读了《2018年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延庆区项目推进进度及要求》,从全区教师队伍规模、申请双师和在线辅导情况,学生按年级分布人数等都做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在进度安排方面,从3月30日市教委启动会后,教科研中心就布署了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准备阶段和启动阶段的推进,下一步将稳步推进培训阶段、实施阶段和学期总结阶段的执行和落实。

延庆区教科研中心主任李明强

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在听取了以上负责人的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表示双师服务是推进北京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干部务必要提高认识,珍惜项目的引入,要让学生切实享受到这项福利,把工作落到实处。另外,上线辅导要与骨干教师评定挂钩,骨干教师要主动发扬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配合项目要求执行到位,并做好阶段性统计总结工作。

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杨文妍老师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杨文妍演示双师服务工具使用流程,参会校长们都认真聆听并尝试操作,大家针对辅导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交流互动。

延庆区各校负责人认真聆听并拍照记录工作要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