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2018年北京市平谷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会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试行)》(以下简称“双师服务”),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深化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方式,保证平谷区各校领导及师生能够深入了解双师服务,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联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于4月13日下午举行了平谷区“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大会。平谷区教工委工会主席龚顺国、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书记李怀庆、平谷区教委人事科副科长张秀芳、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学历与信息部主任郭春有、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全区各初中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学历与信息部主任郭春有主持

首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介绍项目背景及区域推进工作要求。他指出,北京中高考改革亟待突破单一学校资源供给、满足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丰富教育资源供给方式和供给内容,推行双师服务是北京市教育深综改的重要举措之一。优先开放6个区的学生服务,也是北京市城市规划中对生态涵养发展区(首都生态屏障和重要资源保证地)政策倾斜的体现。双师服务由北京市教委建立整体协调小组,每个区县以人事科牵头成立协调小组,每个学校建立协调小组,自上而下构建系统的监管体系。同时希望平谷区重视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引导“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发言

随后,平谷教工委工会主席龚顺国布署平谷区双师服务工作,他根据余教授传达的市教委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指示全平谷区各中学都要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计划,重点落实家长宣传以及班主任和学生的培训。另外特别强调,平谷区要用好这次双师服务9000多名优秀教师在线智力资源宝库,使这些智力资源多流向平谷,使得学生受益于这项工程,产生实效。

平谷区教工委工会主席龚顺国发言

 

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书记李怀庆介绍平谷区双师服务推进流程及安排,从准备、培训、实施、总结四个阶段将双师服务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署。

 

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书记李怀庆发言

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介绍双师在线辅导形态及实施建议,希望老师帮助孩子适应和过度技术门槛,培养新的学习形式。

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发言

中心融合应用办公室解晓乐、刘欢演示双师服务需要的工具及操作流程,参会校长们都认真聆听并尝试操作。

平谷区参会校长体验工具操作流程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