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教育学部2016年度第一期跨学科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16330日,教育学部2016年度第一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英东楼352会议室顺利举办,教育技术学院傅骞老师担任主讲,吴娟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主题为:创客教育的理念与实践,活动吸引了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学校培训中心以及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师生参与。
  傅骞老师为开源创客工具米思齐(Mixly)研发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的研究,重点关注物联网技术及教育应用研究、创客教育支持生态研究。活动中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对创客与创客教育的认识,他认为创客并非仅仅为创新,更多的是精神层面,创客教育应是学习享受创新与分享的快乐,对此创客教育应采取SCS教育法,在课程载体与课程设计方面,傅老师谈到了面向主题的创客教育课程设计,对于创客教育开展的渐进历程与国内生态构建傅老师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沙龙中傅老师安排了多样的体验环节,并向大家展示了Scratch 、创意电子教学、APP INVENTER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案例,让在座的每位老师感受到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客。此次沙龙活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