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柳秀峰及邱美虹教授参观访问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201552319:00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柳秀峰及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教授邱美虹参观访问中心,其中柳秀峰教授接受聘书正式成为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学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及学科教学实验室副主任李晓庆老师参加了此次授聘仪式。
 
首先,李晓庆老师对高精尖中心的工作进行了简介,包括中心成立的背景,目标,工作方向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同时,李晓庆老师向两位教授及所有与会人员介绍了展示了智慧学伴”Web版及手机版界面。随后,余胜泉教授就教育质量地图项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心所进行的项目及研究,目的是让北京市的学生有获得感,通过全学习过程的大数据采集实现个性化的教学。王磊教授就学科素养问题发表了看法,并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王磊教授称九大学科素养形成共识是具有探索性意义的,也欢迎两位教授能够参与到研究当中,对中心的研究及发展方向贡献宝贵的智慧。
 
柳秀峰教授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国际科学教育顶级杂志Journal of Research in Science Teaching副主编,美国科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美国教育研究协会理事会委员,国际知名科学教育专家。他是第三代科学素养标准的积极推动者之一,长期致力于科学教育的研究与传播,主要研究领域为概念学习与转变、技术与学科教育的整合、教育测量与评价、教师教育。邱美虹教授,台湾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优聘教授、哈佛大学博士。曾任台湾科学教育学会理事长、美国科学教学研究学会国际委员会(NARST)主席,并于2015年票选为该学会理事长。2009年获得亚洲化学会(FACS)杰出化学教育奖。目前已发表超过120篇中英文论文,及超过30场的大会专题演讲。学术专长为科学概念建构与概念改变、心智模式、科学模型与建模、评量与教学。
 
两位教授具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和研究经验,余教授及王磊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柳秀峰及邱美虹教授来中心进行指导,举办工作坊或讨论会。最后,余教授为柳秀峰教授授予顾问聘书,并合影留念。

图 1 李晓庆老师介绍中心工作


图 2 余胜泉教授(左一)、邱美虹教授(左二)、王磊教授(右一)、柳秀峰教授(右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