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北师大学科专家与通州研修员就“互联网+”项目的开展进行实质性交流


 
日期:2016924日 新闻来源: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2016924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团队与通州区教研员“互联网+”项目交流会在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学科教学实验室主任王磊,各学科首席郑国民教授、郑林教授、綦春霞教授、罗莹副教授和各学科助理,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李万峰院长、马耀国副院长、师训部副主任刘永民以及通州区九大学科研修员,学科教学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随着学科能力及素养测试在通州31所学校有序展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互联网+”通州项目的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1 北京师范大学学科专家与通州研修员交流现场
    
2 余胜泉主任致欢迎词
       
3 余胜泉主任与通州研修团进行亲切交流
  学科教学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始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致欢迎词,对通州研修团队来访表达了诚挚欢迎,余主任指出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为通州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心的核心工作就是服务于北京广大师生,推动中高考改革落地,支持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帮助学生提高学科能力和素养。余主任表示十分期待和通州研修中心就“互联网+”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帮助学生适应中考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新要求和对选择的适应,希望大家在合作过程中互相支持和理解,希望每一位老师在此项目中都有所收获,希望促进北京市骨干教师在通州的智力流转,推动通州区城市副中心的教育发展。余主任致欢迎词后,王磊主任汇报了目前学科团队的工作进展,并详细阐述了“互联网+”背景下学科教学面对的变革和转变,以及基于学科能力、素养为导向如何优化学科教学,表达了各学科团队全力以赴促进通州教育发展的决心。之后,学科教学实验室副主任李晓庆汇报了目前通州学科能力、素养测试的进展和下一步各学科教学改进整体设计、教研员融入工作的安排和计划。听取了余主任和王磊主任的讲话后,李万峰院长对中心和各位学科首席对此项目的投入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把学生的实际获得感放在首位是十分有意义的。之后,语文学科首席郑国民教授代表各位首席表达希望和通州的各位教师一起携手合作,伴随互联网的大潮,一起推动通州基础教育的良性发展。
4 通州教师研修中心李万峰院长发言
主会场交流结束后,各学科首席和通州教研员则分散在不同分会场围绕测试工具及资源的研发情况,下半年学科教研活动的开展,学科教研人员安排与推荐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5 语文组研讨
6 化学组研讨
7 物理组研讨
    此次会议使“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有了突破性进展,建立了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团队和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的良性沟通机制,明确了后续学科教学改进活动实施方案如何有效展开,为助力通州城市副中心的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