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访问研究教授Tore Hoel博士来中心工作


   Tore Hoel博士是ISO/IEC JTC1/SC36的挪威国家代表,现工作于挪威奥斯陆阿克斯胡斯应用科学大学学院的学习中心和图书馆,他已经在学习技术标准化领域工作了超过10年,曾担任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学习技术小组(CEN Workshop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的副主席,参与了数个挪威和欧洲的项目,项目研究方向主要为信息技术和学习。
  20172月,他提出的两个研究项目通过中心评审,一为“探讨智慧学习环境中泛在学习资源数据收集的有关使用场景(Exploration of Usage Scenarios related to Data Collection for Ubiquitous Learning Resources in Smart Learning Environments)”,二为 “学习分析的数据源:从中国和国际视角探索学习活动和相关教学法概念的代理(Data sources for learning analytics: Exploring – from a Chinese and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 proxies for learning activities and related pedagogical concepts)”。5月起Tore Hoel博士在中心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有:1)参与中心国际标准提案稿的修订,2)开展研究项目的研究设计。
  两个国际标准提案为:“在线学习资源组织和描述框架——学习元概念模型”和“在线教师元数据规范——框架”。20171月,两个提案已提交至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月至今,特比是本月在Tore Hoel博士的指导下,通过多次会议和数版修订,国际标准提案的范围更加聚焦,语言更加精炼,修改完成的版本将提交至SC36秘书处。关于研究项目的设计,目前已经确定为智慧学习环境下的合作研究,会在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收集案例,进行采访,之后在挪威收集数据,进行比较研究。相信6月时,研究设计会更加明确。



Tore Hoel博士(右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