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学科首席、助理总测工具交流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05



 新闻来源: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日期:201655

      应北京市教委的最新指示,进一步提升总测试卷质量,全面确保总测的科学性、严谨性,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于201654日晚在京师学堂举行了总测工具交流会。

(图1 各位首席、助理出席总测工具交流会)
      各学科首席王磊教授,曹一鸣教授,綦春霞教授,罗莹副教授,王健副教授,郑林教授,陈则航副教授,李晓东教授,郑国民教授和各位学科首席助理、高精尖学科教学实验室的各位员工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图2 学科项目负责人王磊教授与各位老师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说明并明确了近期工作的时间进度调整。接着,王磊老师和周冬冬、李晓庆老师重点阐述了目前总测存在的一些典型性问题并和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3 英语、历史、生物、地理、物理组讨论总测深入优化)
      会议的第二阶段,各学科团队分为两组在不同会场针对总测工具的优化进行了深度讨论。英语、历史、生物、地理、物理学科组就总测调控水平变量,能力要素指标分布,总测、微测对应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英语、历史在熟悉度、间接度等方面的编码和A,B,C各能力层级题目分配等问题。语文、政治、数学、化学组分会场则在讨论之后对核心素养的标注,评分点制定标准,跨能力要素赋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图4 语文、政治、数学、化学组深入交流中)
    此次会议对下一步的总测修订定稿,准备外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