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美国圣约翰大学教育学院陈小珺博士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06



       2016年1月7日上午,美国圣约翰大学教育学院陈小珺博士受邀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演播楼208, 陈小珺博士作了《美国共同核心教学改革:教育技术促进学生深层学习的研究》的精彩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丽老师主持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余胜泉教授、北京大学郭文革教授也一同聆听了报告。
      陈博士从美国共同核心教育改革的基本情况讲起;接着深度分析了美国教育改革对学生学习的期望,提出针对不同学段学生应该达到的能力;并结合自己的实践分析了教师在科技整合中的实际操作情况,发现在科技整合过程中的问题和中国教师进行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问题是类似的;最后陈博士分享了共同核心下科技整合新尝试的机遇和挑战、要讨论的问题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教师积极交流,就自己的思考提出问题,陈博士详尽地解答了各位的问题,使得大家在促进国际课程改革的问题上有了更深入的见解。

图1    陈丽老师主持报告

图2    陈小珺博士做报告

图3    认真听报告的老师们

图4    陈小珺博士和余胜泉老师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