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国代表团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参加中-芬联合创新学习研究院开幕仪式(5.16-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1



2016年5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带队中方代表团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参加由赫尔辛基大学主办的中-芬联合创新学习研究院开幕式。本次活动由校长Jukka Kola,副校长Anna Mauranen,行为科学院院长Hannele Niemi组织。研究院芬兰董事会成员教育文化部代表和教育领域的其他杰出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图1 开幕式所有参与者

开幕式之前,副校长 Anna Mauranen主持了早茶餐会使大家有时间了解对方。早餐会在赫尔辛基大学主楼Lehtisali举行。正如院长Patrik Scheinin教授讲话中指出Lehtisali大厅墙上挂有芬兰教育和文化领域重要人物的画像。

  图 2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演讲

官方开幕式包括中芬在教育领域已开展的合作和对未来合作畅想的演讲。第一天下午,中-芬联合创新学习研究院的五个中心对话开始后参会者感受到了教育文化部的热情好客。这次富有成效的对话第二天在行为科学楼继续进行,一小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为期两天的开幕活动后,中国代表团将有时间实地​​考察赫尔辛基大学的LUMA-中心和Viikki教师培训学校。

图 3 Hannele Niemi教授讲话


 
图 4 周作宇教授从中国的角度看中芬联合创新学习研究院合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