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出席Geogebra与数学教育论坛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1



618日,GeoGebra与数学教育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112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GeoGebra研究院(中国总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数学教师、师范院校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以及相关公司、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出席Geogebra与数学教育论坛并讲话。他谈到动态数学教学软件Geogebra的推广和使用,可以促进数学课堂教学效率的提升。数学教师使用这样的动态软件并不是做动态演示,而是希望学生动手参与,以学生作品的形式反映学生获得知识的过程,体现了学生高层次认知过程,也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深加工。同时,余老师在论坛上介绍了“智慧学伴”平台的建设,介绍了全学习过程的数据采集、对知识和能力进行可视化建模、学习问题的诊断和改进,发现学科优势等平台特色。今后,动态教学软件Geogebra与中心“智慧学伴”平台合作研发相关产品会有很多的切合点。

        论坛以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和讨论交流为主要形式,探讨了动态数学教学软件Geogebra在当前数学课堂教学实践、学生探究活动和教师教研中的应用。论坛的成功召开是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整合的又一新的进展。

图1  余胜泉教授在论坛上发言

图2  Geogebra与数学教育论坛参会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