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校本课程培训成功举办 信息技术助力课程改革

高精尖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校本课程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201679日-10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带领北京师范大学傅赛老师、吴娟老师、陈玲老师、崔京菁博士在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开展校本课程培训活动,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领导及各年级各学科的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79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的余胜泉教授分享主题为《北京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及其应对》的内容,主要阐述北京中考高考政策以及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工作讲演精彩在座老师反映积极这次讲座打开了老师们的视野也拉开了本次校本课程培训活动的序幕。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傅赛老师分享创客教育,并引导老师们体验创客实践活动,调动了老师们的体验热情以及深入学习的欲望。
    710号上午,由吴娟老师和崔京菁博士同步开展中学理科信息化教学模式和案例分享、中学文科信息化教学模式和案例分享活动,借助实践案例分享展示出信息技术对课程变革性作用下午,北师大陈玲老师为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的老师们进行“基于学习元的协同备课”培训为一线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在线协同备课的平台并教授操作方法老师们在陈老师指引下亲自操作,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培训效果良好,在座的老师们受益颇多最后,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领导作总结,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各位老师的指导。
    大数据时代,教育也将大有所为。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教育改革的大趋势指引下,贴合北京市教委要求,稳步进行智慧学伴等平台的研发。此次校本课程培训是重要的实践活动,高精尖创新中心深入广大教师团队中,充分了解学校、教师、学生所需,也将以强大的信息技术助力课程改革,推动北京市教育公共服务智能化,筑梦教育。
 
 
1 北京师范大学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为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教师培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