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财经处领导指导双师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5



20167 21日,关于推进双师服务工作的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9707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崔亚超老师、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出席,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老师、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老师、国际合作办公室汤伟老师、学习科学实验室陈天老师、学科教学实验室李晓庆老师、智能平台实验室高梦楠老师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玲老师主持,首先由李晓庆老师分享智慧学伴平台的设计思路,从平台在线测评、能力建模、查优鉴短、精准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由双师服务支持小组分享了双师在线指导的基本流程,通过实时连线指导、同步在线服务等方式进行了现场演示。

1 与会人员交流演示双师服务功能

分享过后,财政局王处长和杨处长就双师服务模式、技术支持、费用规划、教师和学生参与的动力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2 北京市教委杨处长、王处长等指导工作

王处长指出,应充分发挥教师主动性,可探讨一对多、多对多辅导模式,可从多个方面开展教师绩效考核。同时,王处长还就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资金开支、成果划分、未来发展前景、教师预约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杨处长认为,平台要想启动双师服务,要从学生和教师的双重动力机制着手、要做好双师服务的硬件设备保障、要保证平台万人并发的承载量、要保证平台足够的测试、资源和教师来源,为平台深化双师教学的研发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之后,余胜泉教授针对中心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并就双师服务的推进、人事财政的支持、通州测试服务等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双师服务推进的思路,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