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九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3



  201696 日至201699日,“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培训会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该培训由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教委、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共同开展,旨在适应北京市中考改革的需要,服务于学生个性化的的学习需求,助推通州区教育全面发展。此次培训共进行九场,通州区教委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团队成员、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人、通州区教务主任、通州区全部初中学语文、外语、数学、外语、地理、历史、思想品德、生物、物理、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共计600余人接受培训。

201696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培训启动会。启动会由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分院)马耀国院长主持。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对该项目总体背景进行了高屋建瓴的介绍,并希望通过在通州进行试点,来推进教学方式、考试方式的改革以及学生个性化的培养。启动会的举办,标志着“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


1  项目培训启动会

96 日至99日,为期4天的各学科项目指导培训顺利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浅析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改革、解读“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解析各学科素养与能力测评理念和指标及工具、细品智慧学伴平台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地遥学院的王民教授、历史学院郑林教授、数学学院曹一鸣教授、文学院郑国民教授、哲学学院李晓东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健副教授、物理学系罗莹副教授在各分会场分别做了详细解说,他们强调了北京2018年中考改革对各个学科的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建议关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高中课程标准改革动态,突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要让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紧跟时代的步伐。

2  语文学科培训现场

通过培训,教师们详细地认识到了积极应对北京市中考改革的重要性,思考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和机会。同时,教师们认真体验了“智慧学伴”平台学生端的操作步骤,对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有了更深入了解,并提出了一些非常具有实践意义的建议,为后期通州项目推进做了很好的铺垫。


3  物理学科培训现场

   “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由北京市教委直管,北京师范大学牵头进行教研、教学指导,由通州区教委承担项目执行和推进。20169月至20172月为项目实施的第一轮周期,此次培训之后会陆续组织学生进行测试、教师随机阅卷、生成详细报告分析、推荐优秀资源和双师服务,助力通州区学生个性表现和扬长发展,帮助教师适应教改提升精准个性化教学能力,为提升通州区的教育品质、实现区域教育全面发展架桥铺路。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