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第四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应用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1026日上午,第四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应用国际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幕,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200名代表参加本届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连接正式与非正式的STEM教育”,旨在搭建开放的平台,促进STEM教育的探索与融合,参会代表既有来自海内外高校的学者专家、大学生、中小学教师,又包含来自培生公司、西觅亚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代表。从1026日到1028日,代表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探讨与交流。会议以主题报告、分会场讲座的形式呈现,设互动交流环节,让所有对STEM教育感兴趣的参会者有机会分享自己的研究与实践案例,营造开放包容的环境。
      STEM教育应用国际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悉尼大学、西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七所海内外高校联合承办,自2010年每2年举办1届。本届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在本届会议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育学部副部长及大会主席余胜泉出席会议并表达对STEM教育发展的展望、对与会来宾的诚挚欢迎。

主持人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旭东部长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余胜泉教授欢迎与会来宾 
 
      会议特别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育学院Marcia C Linn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傅骞教授、英国伦敦教育学院Shirley Simon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Maija Aksela教授进行主题演讲。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arcia C. LinnLinn教授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育学院数学、科学与技术教育发展与认知实验室的教授,美国国家教育学会的成员和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心理学协会和心理科学协会的会员,她演讲的主题是“利用技术进步提升STEM的教学和学习”,展示技术如何让STEM教学与学习更加有活力、效率和趣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傅骞副教授对教育技术及创客教育有深入的研究,做了题为“创客教育开源软件Mixly的开发和应用”的报告。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课程、教学和评估系的Shirley Simon教授与众多代表分享了“选择STEM吗?---是什么激发年轻人选择STEM?”的报告。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化学学院的Maija Aksela教授拥有25年教学经验,目前已发表300余篇论文,在会议上作了题为“芬兰LUMA模式促进数学、科学和技术教育”的报告。四位代表结合自身的研究与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与互动。

执行委员会合影

    会议评选出2篇优秀中小学教师组的论文与8篇优秀学术论文,汇聚STEM教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大会落幕,STEM教育的研究与探索仍在延续。201811月,第五届STEM教育应用国际会议将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举办,Terry Lyons教授对与会代表发出邀请,相约2018。期待通过与海内外高校、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中,北京师范大学能够在STEM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上硕果累累。
 



获奖论文颁奖


大会工作人员合影
 
        会议视频请点击:http://v.qq.com/x/page/z034171ca0r.html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