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Mohamed Ally教授来中心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2017220日至21日,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Mohamed Ally(默罕默德·艾利)教授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和指导。艾利教授认为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对于北京乃至中国都是一个重要创举,将变革北京的教育,而且中心具备优秀的人才去达成这个目标。期间艾利教授参与讨论“移动学习”专题研究的书稿,分享了2030未来学校项目进展,探讨了与中心开展基于合作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合作可能性。

220日,艾利教授与国际合作办公室马瑄蔚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王琦、徐刘杰、博士留学生Abdelwahed Elsafi参与“移动学习”专题研究书稿讨论会,对书稿相关撰写工作给予指导。“移动学习”专题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预期成果《移动与泛在学习手册》预计于2018年正式出版。讨论会上,艾利教授从研究方法、选题角度等方面同参加会议的博士生进行交流,促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让他们在开阔国际视野的同时提升科研水平。

为了加强与国际专家的交流,中心于221日组织对艾利教授的专题采访,听取艾利教授对于中心研究项目的指导,艾利教授谈论自己在移动学习领域的教师发展和伦理方面的研究及思考。艾利教授还与国际合作办公室的汤伟总监和马瑄蔚老师分享“为未来学校的数字教师开发素养、技能表Development of a competency/skills profile chart for Digital Teachers for Future Schools”的研究项目进展。“为未来学校的数字教师开发素养、技能表”项目会采访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的学者和一线教师,开发出数字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和技能表。

对于未来的合作,艾利教授表示可以结合中心需求,集中在人工智能、合作学习(collaborative learning)和国际标准化方面。 艾利教授作为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之一,不仅给予学术指导,更亲身参与到中心的各个重大研究项目中,推动中心研究工作向高水平、国际化迈进。期待在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的指导下,中心国际合作、学术科研和建设运营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



艾利教授与参会人员讨论书稿


相关新闻:

新兴技术与创新教学法对未来教育的影响:Mohamed Ally教授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