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教育数据挖掘国际会议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在国际交流合作上,中心不仅坚持“引进来”还实行“走出去”,积极参加世界级、高质量、研究型的数据挖掘国际会议(EDM)。2017年6月25-27日第十届教育数据挖掘国际会议(EDM)由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在中国湖北武汉召开。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中外教育数据挖掘领域专家,共同分享教育数据挖掘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国际教育数据挖掘协会由国际教育数据挖掘工作组于2011年7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成立,协会以促进教育数据挖掘交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为目标。首届教育数据挖掘国际会议于2008年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这是EDM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将为中国教育数据挖掘领域带来一场精彩的交流盛宴。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数据科学家陈鹏鹤博士,助理研究员陈锡洋,国际合作项目专员马瑄蔚老师、高思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质量的研究型国际论坛,该会议专注大数据集挖掘,以阐明学习过程的教育研究问题。这些数据集来自学生学习管理系统、交互式学习环境、智能辅导系统,教育游戏或参与数据丰富的学习环境中互动时留下的数据。 因此,数据的类型包括原始日志文件、人眼跟踪设备和其他传感器。
      大会3天日程包括主旨演讲、分论坛、海报展示、博士论坛等环节。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唐杰教授和Boulder Language Technologies 创始人Ron Cole 教授分别就AI对MOOC的影响以及“虚拟伙伴”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变迁进行了主旨演讲。大会分论坛主题分别包括测评(Assessment)、情感与参与(Affect and Engagement)、教育资源(Educational Resources)、学习者活动(Learner Behaviors)、合作学习(Collaborative Learning)、知识跟踪(Knowledge Tracing)与教学政策(Pedagogical Policies)等。其中在海报展示与分论坛会场上,高精尖中心一行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中心背景、在研项目及正在启动的项目,如人工智能教师(AI Tutor) 和未来学校2030二期(Future School 2030)。
1:卢宇博士(中)

 

2:马瑄蔚老师(右一),高思老师(左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