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微软亚洲研究院张富峥博士来中心作讲座并对未来合作进行洽谈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4



2017728日下午,微软亚洲研究院副研究员张富峥博士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作题为“基于异质信息的心理特质预测”的讲座,并与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和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讲座吸引了来自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的20余位听众。卢宇博士首先对张富峥博士进行了介绍,张博士从事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用户模型、推荐系统、深度学习、情感检测、社交网络、时空数据挖掘、普适计算、大规模系统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20余篇论文,如KDD, WWW, Ubicomp, TIST等,曾获ICDM2013最佳论文大奖。张富峥博士曾任WSDMCIKMAPWeb等国际会议和TKDETOISTIST等国际期刊的评审委员。之后张博士对“基于异质信息的心理特质预测”进行了精炼介绍。

深入了解用户的心理特质不仅对于很多科学领域非常重要,在商业领域也有着很多实际的应用,比如市场营销、个性化推荐、心理治疗和人力资源管理。之前的研究证实了社交媒体上的语言使用能够有效预测心里特质。然而,很少有研究工作把中心放在如何有效融合社交媒体上的异质信息进行心里特质的预测。在这个工作中,我们提出了一种框架,能够有效融合包括语言特征、头像、表情符和互动特征等异质信息,来进行心里特质的预测。在场听众与张博士进行了热烈细致的讨论。

在其后的交流会上,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崔伟博士介绍了在研的学生成长发展推荐系统,国际合作办公室高思老师介绍了智慧学伴和人工智能教师项目。随后余胜泉教授、卢宇博士同张富峥博士对中心工作和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张博士认为中心的工作具有意义和前瞻性。余胜泉教授希望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合作,比如自动出题、评阅,自然语言交互等。



讲座现场

部分与会者合影留念,从左至右:张富峥博士、余胜泉教授、卢宇博士、高思老师、庄梓君老师。


点击下载“基于异质信息的心理特质预测”讲座PPT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