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苏州教育局代表团来访愿与中心携手推进教育深综改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2017年9月14日上午苏州教育局代表团一行十人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苏州教育局代表团的成员有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人事与师资处处长徐卫、科技教育与信息处处长赵鸣、科技教育与信息处挂职副处长黄小辉、科技教育与信息处上挂人员张海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唐爱民、电化教育馆馆长顾瑞华、电化教育馆办公室主任吕晓棠、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工业园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肖志年。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博士、解晓乐老师、刘欢老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陈玲博士对苏州教育局团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人员及目的,高局长认为,在线教育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在线教育能否持续地运行下去,关键在于教师是否能够积极引导学生,如何激发教师的积极性。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

 

随后,陈玲博士向苏州教育局代表团介绍了高精尖中心工作以及中心开展的前瞻性研究。中心核心任务是推进北京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基于大数据助力北京市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构建北京公共服务的新模式。陈玲老师针对“双师服务”项目情况以及试点工作实施效果等进行了介绍。

 

 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博士

 

苏州教育局代表团针对高精尖中心“双师服务”的开展情况,主要从试点开展范围、推进过程、教师与学生培训情况、双师报名情况、绩效发放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对在线教育的规划理念高度一致,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相互学习,携手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