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余胜泉教授受邀在北京教育学院 作“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9月30日上午,未来教育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受邀赴北京教育学院做了“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专题讲座,此次会议是北京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面向北京教育学院内部处级以上干部。

讲座开始之前,余胜泉教授与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等相关领导作了简单交流,余教授表达了欢迎双方在城市副中心承接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项目开展协同工作的意向。

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发表致辞指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对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式,每个老师都要思考的问题,特邀请余教授为各位老师带来前沿的讲座。

余胜泉教授在“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讲座中指出,大数据改变了学生的认知方式,论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学校具体特征,接着北京市通州区应用案例梳理,为了通过大数据发现学生个性,支持学生发展,中心研发了“智慧学伴”学生可从中获得个性化的学习支持服务,包括学习问题的诊断、专业的测评报告分析、精准学习资源的推荐、全市优质教师在线辅导、中高考科目推荐选择、综合素质测评和体质健康监测等。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教育技术和教育创新的前沿热点知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对未来教育变革的影响等。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心研发的学习管理系统等吸引了众多老师的兴趣,后续会就各项目合作展开进一步交流,协同共助北京市教育发展。


1  何劲松院长介绍余教授

 

2 余教授做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专题报告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