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交流是为了更完美的合作:中心接待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的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3



      为了拓展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项目合作和扩大中心平台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在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的带领下,中心行政部门于20171012日上午,接待了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的来访。

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认真观看演示

此次接待过程中,首先,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琴老师以文化宣传墙为媒介,凭借照片墙上的活动缩影,简单介绍了中心发展的整体状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办公区。其次,“智慧学伴”展示与机器人“小高老师”的亮相是此次接待的重点环节。


郭佳丽老师演示“智慧学伴”

行政办公室郭佳丽老师以真实学生账号为例从在线诊断、能力建模、查优鉴短、双师学伴、资源中心五大模块为其演示了“智慧学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阐明了“智慧学伴”为中小学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家长及学校管理者等不同角色带来的便利与巨大作用。
 

        卢宇博士展示机器人“小高老师                  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与“小高老师交流

    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博士带领其团队介绍了中心的研究项目--智能教育机器人研发项目,其主要是基于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一个针对于教育领域的机器人小高老师。卢博士指出,未来中心研发的机器人小高老师可以为学生提供关于学科知识的自动问答,学习资源的个性化推荐,学习情况的诊断分析,以及有情感的智能对话等,是学生学习的亲密伙伴智能导师。同时,卢博士团队人员通过与机器人小高老师的自然对话,为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展示了中心研发机器人小高老师的多种功能。从关于光合作用等专业知识的问答讲解,到带有情感的学习对话,再到普通的天气、生活信息的查询,“小高老师”都漂亮的完成了任务,这也正面显示了中心研发机器人的智能水平。

余胜泉教授与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现场交流

    最后是双方团队交流。该环节中,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积极提问,展示了对“智慧学伴”等平台的浓厚兴趣,同时,中心执行主任亲切耐心解答其疑问,并简单指明中心的在研项目,他表示,未来中心将实现“智慧学伴”平台与“小高老师”的结合,囊括了全北京使用“智慧学伴”平台数据的“小高老师”,无疑实现了更高阶段的智能,这让大家无不感叹科技与教育的结合带来的神奇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