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曹一鸣教授为通州区高一教师开展“注重数学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考试评价改革”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上午,在通州教师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团队首席学科专家曹一鸣教授为通州区高一教师带来“注重数学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考试评价改革”的报告。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数学学科助理教研员刘锦、高一年级教研员张力老师以及40名高一年级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曹一鸣教授做报告“注重数学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考试评价改革”。分别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解读:第一,改革背景;第二,高中数学课标的修订几大变化,包括课程结构、初高中过渡、内容增减等。第三,什么是数学核心素养,包括样例、数学基本思想等。第四,课标中的数学核心素养,包括总目标、四基、四能。第五,北京市数学高考的特点,包括注重基础、能力立意等。第六,北京试题的总体特色具体表现。

图1 曹一鸣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教研员张力老师分享了聆听本次讲座的感受,并带领教师们进行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报告,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改的方向,对以后的教学目标更加明确。

 

图2 教研员张力分享感受

图3 教师们听取报告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