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926日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展览以“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10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精尖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参观。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让五年辉煌成就更加生动可感。高精尖党支部党员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热议纷纷。
高精尖党支部党员在序厅

       “国家越来越强大,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很多直接的获得感。”带着笑容走出展览馆的李晓庆老师由衷发出感叹。“无论是日常生活中的共享单车、智慧物流,党员信息系统,还是与高精尖中心工作息息相关的教育信息化、智慧教室、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这些成就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内发的荣耀感与自豪感”。
       李葆萍老师对智能化工业、智能化城市印象深刻,“工业和城市的智能化重新构建了更加个性化、适应性和低碳环保的新生态。我们的教育也应该由工业化转型到智能化,勇担有挑战性的任务,致力于研发智慧教育”。在第五展区“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驻足停留的李晓庆老师也同样表示,课堂教学和学科教学如果能够融入智能的教育技术,教师就能够即时知道自己的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过程数据也将得到扩展。大数据的积累,更能让学生知道自己的优势,更能让老师精准定位学生的学习。“期待我们能够创造更好更公平的未来教育!”

郭佳丽、杨文妍老师参观体验现代教育展区

       “今年北京的空气质量较前几年有了很大改善”,袁泉老师在“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展区发出切身体会。“我们能看得到国家正在花大力气、大举措增加对污染源的管控和对环境的治理。相信随着祖国对环境治理的态度越来越强硬,随着新兴技术不断为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祖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兼顾生态环境的保护指日可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也会在日常生活中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拒绝过度包装;尽量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为祖国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给占艾琳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画下惊叹号,让公众享受到了十分人性化的服务。胶囊胃镜机器人让患者不再经历痛苦,小小胶囊能够自由移动,轻松实现老人小孩儿检查的需求。捡货机器人、无人送货车等智能、快速、环保的物流手段也将人们从重复、低效的劳动中解放了出来,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参观结束后大家的热情在高精尖党支部的微信群中持续发酵,讨论不断,没能参加集体参观的党员也选择了周末自行前往。据悉,截至28日下午,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参观人数累计突破100万。作为百万分之一,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使每一个人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高精尖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