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混合式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课程招生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日益普及,信息化浪潮推进到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教育理念和方式也受到巨大冲击。美国教育部提出了21世纪技能教育改革,我国教育部发布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框架指出学生应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素养和关键能力。为了培养学生新世纪核心素养、发展教师职业能力、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开设了“混合式学习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课程。

该课程立足于探讨如何将数字技术与学科教学进行有机融合,在混合式学习理念的视角下,设计、开展基于项目的学习,变革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21世纪核心素养和能力的发展。我们将面向全球、立足教育的未来发展,从国际视角分享大量优质案例。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在线教学社区的活动,切身体验“项目式学习”的设计与实施过程。课程的具体信息如下:

一、课程安排

开课时间:2017年12月11日-2018年1月12日

第一周:数字时代下的教与学

 数字时代下的师生素养

 混合式学习&项目式学习

第二周:项目式学习的定义及学习过程

              项目选题及目标设置

第三周:情境设置与问题分析

              作品成果形式确定

              学习计划制定

第四周:高效的资源检索与利用

 实地探究活动开展

 项目素材的处理

第五周:项目产品的制作

              学习结果评价

二、授课团队

该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开设。

主讲教师:

马宁,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增强学习、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及环境建设、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或核心人员,主持并参与多项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以及多项横向科研研究项目,在教育信息化、信息化环境下的基础教育改革、教师专业发展与培训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和实践,并发表了50多篇论文、书籍、电子出版物等作品,在全国做讲座几十场。

 

戴安娜·劳里劳德,博士,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伦敦知识实验室数字学习技术研究领域负责人,国际知名的大学教学和教育技术研究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中的网络学习、学习设计、在线学习等。主持启动和开发跨英国研究理事会基金支持的技术增强学习项目,同时领导教育学院在线学习的发展战略,曾任职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技术研究所。在教师专业发展与培训、学习工具开发、MOOCs课程开发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和实践。

助教:

张珊珊,研究助理。

程鑫,研究助理。

    马超,研究助理。

三、招生对象

该课程免费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工作者开放。欢迎各位有识之士参与课程,系统地学习混合式学习和项目式学习。

四、联系与交流

该课程将在“学习元”平台开放,请先加入QQ学习群,稍后在群中发布具体课程网址链接和信息。

QQ学习群号:286482517

二维码: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BLinPBL@163.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