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教委召开2018年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师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0



2018年2月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召开2018年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在2018年全国教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解读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了2017年北京市教师工作,并对2018年教师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出席会议的市教委领导有副主任李奕、副主任王建平、人事处处长杨江林、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融合应用实验室解晓乐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在总结2017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中提到,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搭建平台并启动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在通州区31所学校面向初中开展了包括“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一对一预约辅导”、“问答中心”、“微课学习”等形式的两个学期的试点工作,为学生提供了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在线教育服务供给,保护、发现并发展学生的个性和特长。

 

会议介绍了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效,全市共招募辅导教师7308名,共有1590名教师完成了对4460名学生共计30724次有效的在线辅导,累计辅导时长4974.20小时;305名教师参与问答中心的问题解答1252个,提供微课4742个。

 

杨江林处长提到该项目主要解决补短板的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全市优质教师服务属性精细化的萃取和在线流转;在补短板的基础上,还意外获得了扬长教育,通过线上与优质教师建立辅导,帮助学生发展兴趣和发现所擅长的领域,进行扬长教育。

 

在前两个学期的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基础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将于2018年上半年继续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开展面向通州区、延庆区、怀柔区、密云区、平谷区、房山区六个区的初中学生试行,并在原有辅导形式基础上增加“一对多实时在线辅导”,此后根据试行情况逐步扩大实施范围,促进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个性化教育服务模式的创新,增强全市学生及其家长的实际获得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