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教委领导一行莅临中心 就教育信息化研究工作开展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6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领导一行莅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工作进行调研。来访领导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副主任田鹏、北京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二处李磊。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张伟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娟副教授以及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

会议现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中)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表示,希望聆听各位专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真知灼见,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更好地推进北京市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黄荣怀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范围内教育信息化的整体发展情况,根据早些年间参与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经验,提出应该有效利用北京市的技术优势,加强众多技术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社会资源的补充作用;另外应考虑到学校之间的差异,对于远郊区学校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应给与充分的关注。张伟远教授从当前自身开展的研究出发,并根据国际上的经验指出,北京市政府可以考虑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职业教育以及学习型城市的建设当中,用互联网技术来发展终身教育。余胜泉教授从打造首都特色、加强应用深化与指导、大力推进平台与业务的整合以及提升机构服务能力这四个方面对北京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出建议。李葆萍老师提出希望建立相应的示范区,通过实践来促进技术的落地。吴娟副教授以多年从事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出发,指出建立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的必要性。


黄荣怀教授(右)


张伟远教授(右)


余胜泉教授(左)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葛巨众进行最后总结,从补短板、抓整合、促融合、上水平四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的思路,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并高度肯定了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工作,指出中心的工作与北京市的基础教育最为密切的,下一步将对中心进行专门的调研。


双方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