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2018年北京市房山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会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助力本市学科教学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年)(试行)》(京教人〔2018〕1号),并于3月30日在市教委举行2018年工作启动会。会议上决定将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以下简称双师服务)在北京市房山、通州、延庆、密云、怀柔和平谷六个区县进行全面推广。为保证房山区各校领导及师生能够深入了解双师服务计划,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市教委的启动会会议精神,房山区教委联合教师进修学校,于4月3日举行了工作启动会,房山区教委和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各学校领导以及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双师项目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处主任田小将主持并率先发言,明确了本次启动会的意义在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路径,做出实效、务必将双师项目落到实处。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房山进修学校校长郭冬红表示:双师服务集合了北京市各区各个学科的骨干教师,为孩子提供了免费的一对一家教,将线下辅导变为线上辅导,在治理教育乱象、推动教育公平等方面意义重大。同时,郭冬红副主任希望学校做好双师服务前期的动员工作,使用过程中的指导工作以及后期的总结反馈工作。

 

郭冬红主任、李仕玲科长先后发言

随后,房山区教委人事科科长李仕玲提出:学校要借助平台的资源积极探索,实现基本服务的转型升级,让学生有真正的收获。同时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实现教师与学生的双赢。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对整个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李晓庆主任表示:在北京市中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急需突破单一结构的课程供给、资源供给、考试评价供给,过去一年通州的试运行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互联网促进智力资源向城市副中心流转,以多种渠道帮助学生解决个性化的学科问题,部分学生已养成线上学习的习惯;同时李晓庆老师建议重点引导初三学生精准复习,鼓励学生参与。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丁一冰老师就双师服务的具体开展规划和使用方法做了具体说明。

 

田小将主任

房山区进修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处田小将主任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校成立工作小组,校长为第一责任人,责成专人负责项目;积极筹划并做好学生和辅导教师的培训,同时将学生培训材料转发给全校学生,明确在4月15日之前,房山各校完成双师服务学生培训;同时认真关注本校学生上线数据,数据每月向北京市教委进行汇报,需高度重视;加强辅导交流,实时反馈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应提高执行力,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快捷,高效完成任务。

 

各校负责人学习文件

最后,各校领导和双师负责人对双师服务的具体工作安排和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力争将双师服务项目做好、做扎实。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