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局长郑永和一行到来 就中心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项目进行探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齐头并进,是中心项目推进的一大特色。为了夯实理论研究同时扩大中心研究项目在一线学校的影响力,2018年4月18日,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博士带领团队组织交流研讨。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局长郑永和,基金委处长王国骞,基金委研究员张兴伟及学校代表王府学校王鲁英副校长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博士全方面介绍了中心的理念定位、核心研究、关键技术与前沿探索。接着,学科教育实验室黄玲玲老师、人工智能实验室庄梓君老师分别以智慧学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机器人版智慧学伴为例,重点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师生群体有效获得的精准辅导与教研、个性化评价与资源推荐等服务,并通过通州项目,指出中心在“互联网+”教育助力中小学教育改革的核心行动。最后,学习科学实验室张立山博士借助问题解决测评系统PSAA,展示中心在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方面的研究。

中心合影

经过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局长郑永和指出,人工智能对于教育的变革来势凶猛,对于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学习评价、教学环境、资源配置等都发生了变化,而高精尖在智能导师、中高考改革、未来学校的形态等方面做出的研究难能可贵。同时,王府学校王鲁英副校长做出高度评价,其表示智慧学伴平台、双师服务项目都是惠民、利民的系统工程值得大力推广。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