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昌平区教育信息中心杨剑英一行到访 了解中心产品探讨相关合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4日上午,昌平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杨剑英,随行人员李赓㬢、周坤、王娟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马宁副教授、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

首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整体情况,包括中心的建设计划、在研项目,关键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导师和未来学校等远期的研究计划。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以通州区和房山区为例,分享了“互联网+”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改进的经验。学科教育实验室黄玲玲老师具体演示了智慧学伴的核心功能。

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

学科教育实验室黄玲玲老师

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在研项目PSAA,从研究目标、平台的功能、以及通过具体任务的展示,具体介绍了如何帮助学生提高问题解决能力。

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

杨剑英主任表示中心具有非常突出的人才与资源的汇聚能力,真正体现了教育与技术的深度交叉。并希望能根据昌平区的实际情况,可以开展相应的合作。例如持续推进跨越式项目、以房山区为参考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质量改进项目,另外也可以开展网络教研,给教师提供个性化的诊断分析等。

双方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