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Diana Laurillard教授到访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5日至5月10日,应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邀请,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Diana Laurillard教授对中心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访问。“基于混合式学习的教师在线协作社区构建:以项目式学习为主”是中心支持的在研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马宁副教授负责,此次学术访问是Diana Laurillard教授与马宁副教授就该项目的中期交流与研讨。该项目起始于2017年3月,共历时两年,其目的在于通过三轮在线课程的开设,构建一线教师在线社区,从而深入探讨职后教师在线学习的特征、在线社区的构建形态、服务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及广大一线教师群体。

  5月7日,Laurillard教授访问了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代表中心对Laurillard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人工智能实验室陈鹏鹤博士介绍了中心的智能教育机器人项目,学习科学实验室张立山博士介绍了PSAA项目,之后Laurillard教授对两个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对项目已有的规模和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非常大,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并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

  5月9日,为了深入总结项目一期在线课程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课程的质量和水平,该项目组在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召开“混合式理念下的项目式学习” 专题研讨会。Laurillard教授和全国学员代表参加了该研讨会。会上,马宁副教授和Laurillard教授针对课程内容、课程平台功能、学习体验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在此过程中解答了学员们在项目式学习实践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疑问和困惑。

图1 研讨会现场

图2 Diana Laurillard教授

图3 合影

  为提升项目式学习二期课程的质量和水平, 访问期间,Laurillard教授多次与马宁副教授及其团队在北师大主楼B510进行会议讨论。会上,Laurillard教授与马宁副教授梳理出了项目式学习主题论文的写作思路、大纲,确定了论文发表的目标期刊。Laurillard教授也对项目式学习二期课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肯定了马宁副教授及其团队先前所作的努力。最后,Laurillard教授表示,此次访问意义重大,不仅深入了解了项目式学习课程的整体实施情况,而且对中国教师们的学习积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中国教师教育专业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Diana Laurillard教授简介

Diana Laurillard教授是伦敦大学教育学院(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数字技术学习领域教授。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在QS世界教育专业中排名第一。Laurillard教授是教育和计算机科学跨学科研究实验室的学术领导,该实验是国际领先的教育和社会研究中心。她主要负责启动和开发跨英国研究理事会基金支持的技术增强学习项目,同时还在教育学院领导在线学习的战略发展,她曾在英国政府和英国开放大学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