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意见研究座谈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2018年6月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邀请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副主任田鹏、首都师范大学方海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郑勤华博士就撰写《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见(讨论初稿)》(以下简称《意见》)做进一步探讨。参加会议的有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博士徐刘杰、学习科学实验室博士崔伟、马瑄蔚、人工智能实验室陈晨、王晶等。

会议现场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对三位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余教授说明了《意见》文件对教育信息化工作和教育改革的指导意义,根据北京市教委的指示和要求,中心团队完成了《意见》讨论稿撰写,这次希望专家们针对《意见》内容提出宝贵意见。余胜泉教授表示在后期会召开多轮专家讨论会,力求完善《意见》文稿。

李葆萍老师指出针对上次研讨会(6月1日会议)上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意见》初稿进行了修改和改进,目前文稿主要包含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大方面,主要任务包含六个主题,涉及到智能教育、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师生信息素养、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未来学校发展、教育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李葆萍老师向与会专家领导详细阐述了《意见》撰写的初步思路和主要内容,并介绍了修改和完善的方面。

与会专家领导针对《意见》的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田鹏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心承担的研究工作以及《意见》文件的撰写质量,并针对北京市实际情况对《意见》的指导思想、原则、实施保障以及主要内容上提出了修改建议。方海光教授指出云端建设、云+端的架构是未来的强化点,这一点在《意见》中需要加强。郑勤华博士提出互联网+时代的学习规律、认知规律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是需要加强的。之后与会专家领导和中心团队进行了讨论,对《意见》文稿的具体内容和细节部分做了详细的交流和论述。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