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王府学校二度来访 各方协力助推诚意发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继上次会谈,王府学校主管领导积极推动与高精尖中心的诚意合作。6月28日上午,法政国教教材与研发副总监、王府学校课程强化中心主任金海峰,法政国教教材与研发主管王雅洁再次来到中心,就中心提供的合作方案如何推进实施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1 王府学校代表与中心项目负责人交流

研讨期间,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核心业务内容。融合应用实验室助理教研员李梦介绍了“三余阅读”创新语文课堂新模式。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介绍了智慧学伴融入课堂的“5135”教学模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王阿习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听评课应用模式。

图2 高精尖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助理教研员李梦发言

金海峰主任在听取了项目介绍后,针对王府学校现有的课程体系与中心成熟的产品体系如何融合应用提出疑问,李晓庆主任表示,平台资源是根据国家课标制定,没有教材版本的限制,并且,王府学校现有数据可以与中心平台融会贯通;随后,金主任询问了精准教研的实施过程以及语文三余阅读的教学效果,对此,王阿习博士以黑龙江实验校为例,说明老师通过听课本线上记录和反馈可及时获得课程评价,语文写作通过三余阅读已经实现了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现场写作千字文的喜人成果。王府学校两位老师在惊叹之余表示,北师大不愧为精准教学高地,信息化教育成果令人钦佩。

图3 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发言

图4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阿习博士发言

 

图5 参会代表合影

最后,金海峰主任大致介绍了法政国际教育集团的业务范围、王府学校和王府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模式与课程特色,并表示会与高精尖中心对外合作项目主管朱玲老师进一步沟通合作意向,结合本校日常教学任务,从三余阅读、精准教研和智慧学伴不同业务特色出发,找到与本校业务合作的契合点,尽快推进合作达成。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