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接待非洲国家高校代表团 探讨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学习分析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接待了非洲国家高校代表团,来自南非、赞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纳米比亚等国家高校教师、技术人员、教育部官员等45人参观中心实验室并与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人工智能实验室宋佳宸带领代表团参观并介绍了学习科学实验室、智能平台实验室、学科教育实验室、融合应用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演示了智慧钢琴,引来代表团的极大兴趣。

 

  人工智能实验室宋佳宸带领代表团参观中心

 

  人工智能实验室宋佳宸介绍智慧钢琴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向代表团热情地介绍了北京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概况以及“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接着,余教授从教育大数据的核心特征、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教学平台、迎接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改革三个方面,与代表团交流了“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质量分析与改进”。余教授用图表生动地展示了教育大数据可发现学生个性、洞察真实的学生;介绍了智慧学伴的四大功能,即:全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知识与能力结构的建模、学习问题的诊断与分析、学科优势的发现与增强;并以北京通州区为例,介绍了大数据助力区域教学改进研究的实践。余教授认为,数据将成为学校最重要的资产;基于教育大数据建立促进个性发展的教育体系,是未来学校发展的基本趋势;要建立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做报告

  

  最后,宋佳宸、杜玲红、解晓乐、李洁琼分别介绍并演示了智慧学伴平台、双师服务平台、听课大师平台,并回答了代表团的提问。

 

  非洲国家高校代表团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是2018年非洲国家高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研修班的“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学习分析”模块,为非洲国家高校信息技术研究者、实践者、决策者搭建了经验共享和学术对话的平台,有利于促进中非高校教育技术领域经验交流、传播中国先进文化、为中非教育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