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创新教学能否达成教学创新”工作坊顺利举办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14-15日,“STEM创新教学合作研究:创新教学能否达成教学创新?”工作坊于北京师范大学演播楼208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作为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课堂观察、采访讨论的总结和延伸,有效推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合作。收集到的中小学一线教师及管理者对于STEM教学的实践和看法,其数据将用于相关研究。

  本次工作坊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IU)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VU)联合举办,报告邀请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Adam Maltese副教授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高媛博士,同时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的蔡苏副教授和张志祯博士进行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北京市清华附属小学、北京亦庄实验小学、北京市丰台第五小学、北京市丰台第七小学、北京市丰台二中附属小学、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北京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朝阳教研中心、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及昌平北师大实验小学等14所学校的一线教师及管理者。

  9月14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Adam Maltese副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高媛博士,分别做了“STEM意味着什么”以及“中西STEM教育对比”主题演讲,并针对一些STEM教育问题同参会的中小学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使得参会教师对STEM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国外学者对中国STEM教学的具体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9月15日,在Adam Maltese副教授、高媛博士及张志祯博士的主持下,多位参会老师主动分享了为自己学科教学所开发的STEM单元,大家积极经验共享,努力吸纳北京市各中小学的优秀教学实践案例的优良成果,同时Adam Maltese副教授对参会人员分享的STEM或STEAM教学案例进行了点评。

  本次工作坊在国内外经验分享的基础上,共同研讨了如何构建更加富有活力的STEM创新教学生态圈,为如何利用新兴教学模式以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作出了进一步探索。

 

  

  工作坊合影(Adam Maltese副教授、高媛博士及张志祯博士分别居第一排右三、右四、右五)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