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大数据助力福州八中教育质量改进”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5日,“大数据助力学校教育质量改进”项目启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第八中学顺利举行,也正式拉开了福州八中教育质量改进的序幕。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北师大数学学科綦春霞教授、北京市物理学科教研员张玉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李晓庆主任以及中心学科助理教研员任居娥、龙巍、王旦等,福州八中则有陈炜校长、王晓敏副校长等学校领导,以及初一、初二数学、物理全体教师。这是北师大“智慧学伴”在北京之外地区的第一所合作学校,相信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学生学科优势与问题,我们能够真正帮助教师开展精准教学,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启动会现场

 

  首先上午由福州八中陈炜校长介绍参会人员,并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于此次项目实施的期待。

 

  

  福州八中陈炜校长发言

 

  李晓庆主任则从项目的引入、项目的整体部署、大数据为教师提供的服务等方面给现场教师做了介绍。

 

  

  李晓庆主任发言

 

  并远程连线余胜泉教授,为现场教师做了线上报告,分享了大数据对于学校、教师、学生的意义。

 

  

  余胜泉教授远程作报告

 

綦春霞教授代表授牌

 

  接着,北师大刘宁博士为现场教师分享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应用模式,分享了数据诊断对教师精准教研的作用。

 

  

  刘宁博士分享汇报

 

  为让现场了解智慧学伴,王旦等老师则从功能操作方面为现场教师做了简单演示,介绍了平台测评工具、报告分析、学习资源如何应用于教学。

 

  

  智慧学伴功能介绍                            101PPT介绍

 

  下午,为了让所有教师都能从更好的了解智慧学伴,更好的体会大数据对于教与学的价值。针对不同群体共分成物理体验式培训、数学体验式培训、管理层培训等3个分会场,从智慧学伴理论框架到实际应用做了详细介绍。

  数学学科分会场由綦春霞教授、龙巍老师的带领进行学科能力解读、微测应用、集体备课等活动。

 

  

  綦春霞教授介绍数学学科能力                龙巍老师介绍智慧学伴应用模式

 

  物理学科分会场在张玉峰、任居娥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学科能力解读、微测应用、集体备课等活动。

 

  

  张玉峰老师介绍物理学科能力        任居娥老师介绍智慧学伴应用模式

 

  项目规范化管理与大数据应用工作坊则由李晓庆主任主持培训,从领导层面灌输大数据对于学校意义,增强管理层对于数据的敏感度。

  

  李晓庆主任给学校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等培训

 

  通过一天的活动,学校对于“大数据助力福州八中教育质量改进”项目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通过和教师的沟通,能够体会到教师对于大数据做精准教学改进的期待。此次启动会,项目正式落地,让我们对项目成果拭目以待!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