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组赴深圳市南山区开展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会暨2018--2019学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为了促进《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在本学期深入发展,《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组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14:30时整在深圳南山区教育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会暨2018--2019学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本次学年工作总结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总结课题2017--2018学年工作情况、介绍新学期课题计划及工作安排、试验校交流课题工作推进情况等。

  会议开始,南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石义琦主任首先讲话。石主任强调,《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原《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在南山区开展十数年,为南山区的教育信息化做出了诸多贡献,希望课题组能够传承并发扬课题研究成果,结合何克抗教授提出的中国创客教育,进一步发展课题研究成果。同时,石主任表示课题的开展为深圳市南山区教师提供了全国交流平台,是学校特色发展、教师专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会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课题开展工作。

 

  

  南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石主任发言

  

  随后,南山区课题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区域应用主管程鑫老师对过去一年的课题工作开展进行总结,部署了2018--2019学年新学期的课题工作。程鑫老师从教师培养、小课题研究、教学模式深化、区域交流、信息化环境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基本情况,肯定了各试验学校在课题的组织与管理方面、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最后,程鑫老师代表总课题组部署了课题新学期工作计划,包括进一步深入推进研究型教师培养、组织区域教研交流、打造优质公开课、开展基于项目式学习的创客教育活动等。

 

  

  南山区课题负责人程鑫老师发言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参与《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的5所试验学校负责人对所在学校过去一年课题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介绍新学期课题工作的初步设想。各试验学校课题负责人从学校参与课题情况、课题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学校的实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总结。之后,各试验学校课题负责人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初步展望,并与石义琦主任、程鑫老师、各兄弟试验学校课题负责人深入研讨与交流。

 

  

  试验校研讨交流

  

  会议最后,石义琦主任总结发言。石主任指出,《技术革新未来教学的探索研究》课题扎根于课堂,能够真正促进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进而转变课堂结构。他强调课题能够瞄准于试验学校的本真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助力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试验学校能够进一步扩大学校教师的参与面、坚定不移地落实跨越式教学模式,提高教师自身的科研能力水平,形成成果。同时,石主任也对课题组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课题组能够在何克抗教授提出的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的基础上,形成具体可实施的方案,南山区教育局及各试验校都愿意为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贡献力量。

 

  

  南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石主任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课题组与各试验学校面对面研讨与交流,共同探讨了课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新学年课题工作要求与发展推进方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