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2017-2018平谷区总结交流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年10月19日,《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2017-2018平谷区总结交流会在平谷区研修中心成功召开。平谷区教工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龚顺国,平谷区教委人事科副科长张秀芳,平谷教育研修中心党委书记李怀庆,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六区推进负责人黄巧艳、平谷区负责人孙小宁老师以及北京市双师服务项目平谷区各校教学副校长、双师负责人、初一班主任、获奖的班主任和教师、研修中心相关人员等100余名教师代表参会,李怀庆书记主持会议。

  

  

 

  

  总结会现场

 

  会上,中心双师服务协调办公室平谷区负责人孙小宁老师详细解析了平谷区教师、学生在一对一辅导、互动课堂、问答中心等不同辅导形态上的参与情况并梳理了学生在九大学科的知识点提问情况。

 

  

  平谷区双师服务负责人孙小宁

 

  随后,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结合平谷区双师服务的参与情况,指出平谷区在一定程度上,教师智力资源实现了流转,学生的个性化问题得到了解决。李主任在肯定平谷区双师服务成绩的同时,真切提出平谷区在学校、教师、班主任、家长等层面的工作建议。李老师尤其强调班主任在双师服务过程中的引导、管理、监督、沟通作用,将管理学生与沟通家长有机结合,实现家校共育将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从而提升教育质量。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

 

  接着,会议为2017-2018学年的双师服务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平谷区黄松峪中学、平谷三中作为优秀学校代表分享经验,中心双师服务六区推进负责人黄巧艳对班主任在双师服务中的角色和价值进行引导培训。

 

  

  平谷区双师服务优秀学校、班主任、双师表彰

 

  平谷黄松峪中学满文平老师作“互联网+你我他,双师之花绽芳华”分享。她指出,双师服务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黄松峪中学“广泛宣传促实施,领导重视凝聚力,层层培训推落实,精细设计推成效,榜样引领成习惯,家长助力促进步,双师服务硕果见”,正是这样从动员到落实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层层跟进,才取得喜人成绩。

  平谷三中商晓歌老师作“双师助力教育,师生喜获双赢”分享,她指出,三中在双师服务取得可喜成绩在于领导重视、管理得力、家校共育。三中成立推动“双师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课程部、年级处、班主任三级管理体系,推进全体师生工作,最后实现学生与教师双赢。

 

  

  平谷黄松峪中学满文平老师分享:互联网+你我他,双师之花绽芳华

 

  

  平谷三中商晓歌老师分享:“双师”助力教育,师生喜获双赢

 

  

  双师服务六区推进负责人黄巧艳开展双师培训

 

  会议总结阶段,平谷区教工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龚顺国指出,双师服务是平谷区的教育福音,感谢高精尖专家的指导。“业精于专,功成于勤”,双师服务的新型学习方式一旦形成习惯就不是困难,而是一种乐趣和享受。今后,平谷教委将更加重视双师服务的落实,将工作完成得更实、更细、更有效,工作过程中不仅要表彰优秀学校与老师,更要表彰学生与家长,激励其积极参与,享受教育改革红利。

 

  

  平谷区教工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龚顺国

 

  平谷区教委人事科副科长张秀芳、平谷教育研修中心党委书记李怀庆高度赞同高精尖中心对平谷区的工作建议,其强调双师服务拉近了平谷区与优秀教师的距离,各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引起重视,充分利用好双师平台,赢在教育改革起跑线上。

 

  

  平谷区教委人事科副科长张秀芳

 

  

  平谷教育研修中心党委书记李怀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