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高精尖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1018日上午,高精尖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办公区和金丰和办公区分别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从1981年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至今已过去了36年。报告中习总书记讲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支部党员听完都深有感触,温饱问题已经解决,全面小康也即将建成。美好生活需求不仅仅是吃饱穿暖,更是吃好穿好行好住好,享受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在教育领域这一矛盾同样存在,高精尖中心应该着力思考如何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基于此,中心已经进行了诸多尝试,比如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双师服务),依托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实现双师辅导、双师微课和问答中心等功能。除了在校教师外,在家时学生也能通过智慧学伴平台免费得到在线教师提供的个性化辅导。让各区教师与各校学生均建立了联系,各区骨干教师辐射了通州区31所学校学生,根据学生课外的学习需求进行定向流动,有效实现了优秀教师智力资源的在线流转。

京师科技大厦办公区党员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在听到习总书记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时,同志们备受鼓舞。“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作为北京首批建设的高精尖中心之一,核心使命是推进北京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基于大数据,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北京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是高精尖的不懈追求。

微信图片_20171018181328

金丰和办公区党员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报告观看结束后,大家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李葆萍、宋佳宸、郭佳丽、郑曦、李希铭等先后发言。

李葆萍表示十九大报告开启了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国情相结合的新篇章,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党全国指导地位。结合我国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外交上的突出成绩,中华民族一扫过去积弱的形象,从大国走向强国,而且充满了对国际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中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对高精尖的科研任务提出了方向和挑战,我们的研究要紧密的围绕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优质教育均衡的实现进行攻关,开发优质教育内容,创新智力流转机制,服务好北京市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公平事业。报告中提到了加强党的领导,高精尖中心的基层党建工作要做扎实,做细致,用一批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服务于教育事业。

宋佳宸表示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振聋发聩,自去年8月加入中心后,亲眼见证了国内外人才凝聚在一起致力于建设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通过工作她发现北京农村校的硬件设施建设是比较完善的,包括校舍、书本和网络,也了解到北京已经顺利通过了区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督导评估,这无疑是国家和地方都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成果。然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是实现基本均衡,更要实现优质均衡。她能够在中心参与并见证政府、高校、学校、企业等多方合力依托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的覆盖面感到非常荣幸。

郭佳丽说,十九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中国的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对于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我作为北师大高精尖中心的一名党员,在领导的带领下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收看了十九大现场视频直播,仿佛身临其境,心情十分激动。这使我了解到十九大不只是看起来“高大上”,我们的日常生活,都与它息息相关。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投入和支持越来越大,也充分感受到国家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不断创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逐渐落实。今后,我会加倍投入日常的工作当中,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发挥青年党员的榜样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最后,我要为党的十九大点赞,期盼党和国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郑曦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的反映了党从十八大以来在改革发展上所做出的努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国家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中国正在迈向世界科技强国、改变世界发展格局。报告中提到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同样坚持着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目标,在工作中将教育发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探索更加广阔的科技教育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

李希铭当天陪同生物教研员乔文军老师到通州向高中教师进行新课标解读,虽然很遗憾不能实时收看习总书记做报告,但还是通过移动媒体时时关注着大会的热点,与大家共同感受着大会的气势恢宏。对于不时跳出的报告总结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热血沸腾,深刻感觉到祖国取得的重大发展而感到自豪。李希铭认为,党对教育工作的定位,为我们在教育改革中不断进取,取得教育深综改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之后的工作中,他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义务阶段教育的改革添砖加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