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人机交互式学习”主题培训成功开展


 

领域之内的交流,总会带来一些观念上的启发。为此,中心行政办公室特邀美国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的洋葱数学创始人兼CEO杨临风老师,于20171019日在西一会议室,为大家带来“洋葱数学的人机交互式学习之路”的主题培训。

洋葱数学创始人杨临风老师

培训期间,杨临风老师以真挚激动地心情介绍了洋葱数学的创办源起和运营模式。当前农村贫乏的教育资源与落后的教育手段远远配不上农村孩子们那一颗颗对知识的渴望之心,正是基于这样的触动,其团队发起了“阳光书屋乡村信息化教育行动”的公益计划,服务于农村教育,后来,发展到如今的“洋葱数学”教育平台,致力于人机趣味性学习与教育公平。如此年轻的哈佛大学学霸的创业历程,为我们中心这同样的年轻团队带来了莫大的激励,激励着中心团队在“互联网+教育”改革之路上为教育公平、为青春理想砥砺奋进。

培训现场

接着,杨临风老师与中心人员围绕“人机交互学习”的交流探讨成为此次培训会的一大亮点。中心人员对杨临风老师创业之路表示钦佩,对其崇高的教育公益之心由衷赞美,更对其主营的教育科技产品表示出莫大的兴趣。交流过程中,中心人员就产品的设计过程、项目的落地实施、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等等各类教育问题积极向其提问,杨临风老师一一作答,并时有回问,交流场面十分热切。尤其,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就有关产品怎么落实在学校的项目实施问题,作了详细的咨询,以期在项目的实施落地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

交流现场

就这样,培训的短暂时光在交流讨论之中结束,这次培训让中心人员在思想理念上形成拓展,在工作思路上汇聚融合,在问题解决上达成共鸣,不可否认,这是一场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内志同道合的分享、交流与进步的饕餮盛宴,这场机会难得的盛宴让大家意犹未尽、获益匪浅,衷心感谢杨临风老师的经验传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