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互联网+”时代 呼吁教育者具备数字媒介素养


 

为了促进中心团队实时了解“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前沿研究动态,从而更好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行政办公室特邀已经从事多年关于“数字媒介素养”研究的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哲学赵佩博士,于20161026日,在西一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互联网+环境中,教师的数字媒介素养研究”的主题培训。

融合应用实验室赵佩博士

此次培训,融合应用实验室赵佩博士指出,在“互联网+”环境下,教育工作者和参与者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数字媒介素养已成为一项日益重要的关键技能。教师的数字媒介素养影响到多媒体数字技术同教育的融合与教育信息化的深层推进。基于此,赵佩博士集中介绍了在网络“互联网+”环境中,教师媒介素养及其新的发展形式,并总结目前教育研究领域在教师数字媒介素养方面的研究方向、研究理论以及研究方法。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交流讨论环节十分热切。中心团队就数字媒介素养的定义与研究价值、信息素养与数据素养的区别等诸多问题积极请教,对此,赵佩博士以专业的态度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并再次强调,将媒介素养深入运用到一线教师的教学过程中,对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以及整个教育领域中质量与效率的提升,将非常有价值。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