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如何拍好新闻照片”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为了提升中心团队的拍照技能,从而更有质感地呈现中心的活动成果,行政办公室团队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宣传部摄影记者亓玉光老师,于2017年11月2日,在西一会议室,为大家带来“如何拍好新闻照片”的主题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宣传部摄影记者亓玉光老师

    此次培训的特邀嘉宾亓玉光老师长期从事新闻摄影工作,多次获得摄影大奖,其作品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教育报、人民网、腾讯网等转载使用,对于摄影具有丰富的经验于娴熟的技巧。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大家积极听取亓玉光老师的讲解,并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亓玉光老师从摄影的定义谈起,指出新闻摄影具有效性、真实性、典型性、现场感四大特性,并以此展开此次培训的主体内容。亓老师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讲解了相机的基本构成,拍照时的构图技巧以及多种实用的摄影技巧等等,让大家汲取了丰富的摄影常识及理论知识。
亓老师为中心团队进行现场摄影指导
    培训最后,大家积极向亓老师提问,形成浓烈的交流氛围。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向亓老师请教了拍摄大型会议的技巧,对此,亓老师回应,会议摄影,除了抓住基本的“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等拍摄角度之外,更要注重抓取拍摄的时机,在最高昂的氛围中抓取拍摄的照片显然更有现场感与色彩感。此外,中心团队还就如何在领导讲话时拍摄出好的照片,如何在光线过亮的场景下拍摄出自然的照片等问题积极请教,亓老师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甚至现场指导,并给出非常实用的建议。毫无疑问,此次主题培训,中心团队的众多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亓老师的悉心指导。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