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艺术训练对个体大脑及认知能力的影响”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为了拓展中心员工的创新思维,促进各学科领域的知识共享,从而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中心行政办公室特邀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现任职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的陈文博士,于2017年11月9日,在西一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艺术训练对个体大脑及认知能力的影响”的主题培训。
学习科学实验室陈文博士
      主题培训期间,学习科学实验室陈博士以沈括、爱因斯坦等中外名家对音乐的重视引出艺术训练的重要性,接着,陈博士从专业角度,向大家分享了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训练对个体认知能力的影响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结果,并以跨领域书法实验研究为例,重点向大家展示了“书法水平在积极心理品质对学业情绪预测中的调节效应”、“书法训练对个体生理及心理的影响”等实验的研究思路、过程与结果。
培训现场
      交流探讨环节,大家就“儿童练音乐的起始年龄问题、在音乐中运动和在音乐中训练对个体大脑影响的区别”等问题积极向陈博士请教,对此,陈博士以其研究的实验实例为依据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最后,陈博士借苏霍姆林斯基的“音乐教育并不是音乐家的教育,而首先是人的教育”之言,明确其教育理念,艺术训练也不是为了训练艺术家,而是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教育。不可否认,这场新奇而精彩的培训让大家受益颇丰。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