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创客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为了加深中心团队对于“互联网+教育”衍生的新型上课方式的理解,拓展中心团队在推广大数据助力基础教育项目的新思维、新思路,行政部门于2017年12月7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傅骞副教授,开展“创客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傅骞副教授
       此次培训,特邀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傅骞副教授,为开源创客工具Mixly及MixIO研发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的研究,重点关注物联网技术及教育应用研究、创客教育支持生态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培训期间,傅骞副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中心团队阐释了创客教育的理念、目标、载体、教学方法等内容,让中心团队对于创客教育的理论有了系统的认知。

培训现场
      培训最后,傅骞副教授着重强调,当下认为“创客教育就是学习创客工具,就是激发学生创新,就要做物化的东西,就是培养创业”等,这些看法都是对创客教育的低端认知,是对创客教育的误解,真正的创客教育在于价值观的认同与推广,有着“服务于大众”价值导向的创客教育才有持久的命力,这才是创客教育真正的价值所在。毫无疑问,对于傅骞副教授的创客教育生态观、价值观,中心团队深受启发,大有裨益。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