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论语》爱国思想及其现代价值探析”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近期,由人民日报主持发起“我们家的报国故事”话题,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一时间,“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事迹集中涌现,并为大家所传唱。在此背景下,2018年5月24日,中心行政办公室主动组织了“《论语》爱国思想及其现代价值探析”的爱国专场培训,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来激励中心团队的爱国精神。

行政办公室冀林林老师

    爱国精神的培育,不仅需要当代英雄的崇尚,也需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与力量。培训期间,行政办公室冀林林老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语》为文本,让大家领略了《论语》中的爱国思想、爱国英雄故事。

会议现场

    此次,大家接受了一场爱国的洗礼。“爱国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无论是古代爱国精神的传承,还是当今爱国英雄的崇尚,爱国精神都需要爱国行动去践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