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会议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我国,信息技术融入语文教学已有二十多年的实践经验,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分享传播已有的成果,探寻如何借力互联网技术的优势提高语文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效果,从而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浸润在中国的语言文字里,以获得中国文化的润泽滋养,这已成为社会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关注的焦点。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技术促进语言学习团队,本着“优秀经验分享”、“前沿发展研究”、“创新教学实践”、“多方交流对话”的宗旨,特此组织举办“互联网+”时代大语文教学分论坛。期待借此分论坛的举办,能够与广大同仁共同探讨,如何在信息技术与大语文教学的深度融合的这条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走向更加深远。

何克抗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终身教授)

吴娟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马 宁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孙翠松

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院长、高级教师。

周 群

北京景山学校正高级语文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

张海滨

北京市房山区小学研修处副主任、语文特级教师

宋 洁

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学校课程与教学处主任、语文高级教师、北京市语文骨干教师

李 梦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区域应用主管

黄玲玲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学科教研主管

分论坛时间:2020年8月20日9:00

分论坛地点: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9层·多功能厅

分论坛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B座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序号 培训主题 主讲人 讲座时间
1 分论坛签到 8:30-9:00
2 嘉宾及论坛日程介绍 吴娟 副教授 9:00-9:05
3 论坛开幕致辞 何克抗 教授 9:05-9:20
4 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的融合之道 周群 老师 9:20-9:50
5 证据导向的项目式学习及系统 马宁 副教授 9:50-10:20
6 专家沙龙——“当互联网遇上大语文教学” 吴娟 副教授(主持人)
马宁 副教授
孙翠松 老师
周群 老师
张海滨 老师
宋洁 老师
10:30-11:00
7 三馀阅读APP教学运用 李梦 老师 11:00-11:30
8 基于三馀阅读的“整本书阅读共同体”构建 黄玲玲 老师 11:30-12:00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5590、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